懒癌晚期

没有校内,没有人人

前几天突然很想看看在学校的时候看的小岳岳的相声,想找找最开始看他相声时候的那些最初的梗和包袱。往前一点一点推时间,算了一下,最早差不多应该是在2010年左右,在校内上上看的。于是屁颠屁颠的跑过去登陆许久未登陆的人人网,去看相声。

眼见他高楼起

老实说,最初注册校内的时候,对于电脑还不太会用,刚用了用QQ,才学会贴吧。高三刚毕业的那个夏天,响应高中毕业班的号召,注册了校内网的账号,加入了高中班级在校内网的群。老师和班干部告诉我们,以后要在这里常联系啊!然而我只能莫名其妙的看着那个莫名其妙的网页,完全不懂这个东西到底该怎么用。

说起来,还有个特别逗的事,最初申请注册的时候,留了一个特别长特别别扭的密码。然后在不久之后,就华丽丽的忘记了密码到底是个啥,当时又不知道还有申请修改密码这种神奇的功能的存在。于是就只能拿别的邮箱再次申请一个账号,紧接着又忙不迭的跟班级的管理员说,号改了,再加我一次吧!

那时候的校内,差不多也就能发布个状态,建个班级群,修改个班级通知什么的。真的就是个校内团体的环境,简单的不能再简单。与我而言,不过就是毕业了还能在一个环境里看到原来的老师和同学们。

眼见他宴宾客

我是2008年上的大学,2012年毕业。总觉得这四年是校内最后的红火时光,也感觉这四年是校内最红火的时光。大概也只是因为我从这四年开始才频繁接触网络吧。

差不多从2009年开始,校内更名为人人(时间大概不准),里面的功能原来越多,感觉上注册的人也越来越多。我开始用更多的时间泡在这里。

我在这个网站上发过牢骚、吐槽过考试、中二的抄过歌词,2009年H1N1流感的时候,我还用这个网站记录过封校多少多少天。长的短的各种状态,天南地北的同学各种评论。没有什么点赞送礼,没有什么投票帮忙,更没有什么微商广告。全是在校的学生,哪有那么些有的没的!

还有校内上的那些个游戏。最初微信推出各种小游戏的时候,有人就说:其实啊,并不是游戏有多好玩,关键是可以跟朋友比一比,看排名。我当时就呵呵了,你们这些个没见过世面的人,我早几年就已经在校内上因为这个原因玩过各种各样的游戏了,这竟然还是个噱头!有多少跟我差不多同龄的人偷菜最早都是在校内上玩的。那会儿哪有QQ什么事!

当然,我在这个网上上更多的是看各种各样的分享,什么最美古诗词啊,什么帅气男明星啊,什么一生中最应该去的几个城市啊,什么大学生不可不学的知识啊,什么各种小游戏的网站啊,什么搞笑视频啊,什么德云社相声啊。应有尽有,光浏览这些分享我就能爽歪歪的度过一天。

可以说,在刚刚接触网络的最初几年,我几乎把近三分之二的时间用在了校内上。

眼见他楼塌了。

2012年,大学毕业,考进研究生。细说起来,这个时候其实我也没有放弃校内这块,只是这个时候,转战微博的人更多了,大家越来越少在校内发状态、转分享了,当然,也包括我。娱乐的重心逐渐从校内转到其他网站的我,几乎只是每天登陆一下校内的客户端,签个到而已。或者就是确实空闲的厉害了,去翻翻有什么新鲜事。

然后,微信就出现了。

我记得我刚上研究生的那个十一假期,回家之后见到了许久未见的发小,那个姑娘高中毕业就去了北京念书,很少回家,4年多都没怎么见面了。突然见到开心的不得了,说那留个联系方式吧,然后她告诉我:你加我微信吧,我人人网的账号都忘了,现在要说加个人人好友,感觉就是跟你不熟。

微信看似取代了校内的功能,甚至取代了QQ的功能。但是只有没意思的时候,我才看清,他取代的只是联络功能而已。然而,校内最不重要的,恐怕就是联络功能了。

但是没办法了,校内没落就是没落了。

那一年雅虎宣布关闭邮箱,我去更改所有用雅虎邮箱注册的网站登录邮箱,却发现所有网站的密码我都记得,唯独不记得人人网的密码。回想了一下,我大概有快一个学期没登陆了。我问了一下周围用雅虎邮箱的人,他们说,算了,人人网就不用改了,反正也没用了。

我固执的找回了密码,更改了登录邮箱,进入了好久都没回来的校内网。结果发现,我已经没有办法再在这个网站里找到他当初吸引我的任何事情了,没有新鲜事、没有热门分享、没有小游戏、没有偷菜、没有班级。当然,主要是因为:没有人了。

我突然注意到,当初告诉我人人网不用改登录邮箱的人说的是“没用了”,而不是“不用了”!

 

前几天登陆人人的时候发现仍然是忘记密码了,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忘记这个网站的密码了!

当我看到我之前的状态、分享和日记的时候,我其实还是蛮感动的。除了一些分享是在原始网站就被删除了,还有一些分享是原创者自己删除或锁住了,其他一切都还在。这个网站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落寞关闭之前的辉煌,(当然也有可能是人家懒得管这些)。

还好还好,想找的东西还在,过去就还在!

 

 

大学时候玩过一段时间百度空间,无病呻吟的写过一些看过让人尴尬癌泛滥的东西。后来再想去找,却发现百度自己把一些文章删掉了。虽然那些看起来让人作呕的东西留着可能确实也没啥太大用途,但毕竟是我青春的一部分。

百度真是个碧池!


评论

© 尘筱巳 | Powered by LOFTER